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雨雪大风强势入晋 气温下降速度快、降幅大、持续偏低时间长

2021年11月07日 08:40: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雨雪大风强势入晋

  本次强冷空气导致我省气温下降速度快、降幅大、持续偏低时间长

  11月6日,记者从省气象局寒潮天气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6日14时,我省除阳泉、晋中东部及晋东南等地,其余地区已出现降水,北部大部和吕梁北部和西部、临汾西部以雪为主,08时-14时,右玉、左云降雪量为6.2mm和5.4mm,达大雪标准。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6日-7日我省出现强降雪、强寒潮及大风天气过程,且雨雪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对公众健康、交通出行、能源供应、卫生防疫以及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等方面都有不利的影响。

  围绕防灾减灾,做好防范应对工作。5日10时40分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截至6日18时,省气象台已发布寒潮、暴雪等5条预警信息。

  省气象台预报显示,我省6日雨转雪时间提前,雪量增大,7日早晨北部及中南部山区积雪深度达5-15厘米。6日夜间-7日全省有5~6级、短时7~8级西北风,最低气温下降10℃~16℃,北部部分地区和中部山区可达到或超过18℃,达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凌晨,北中部山区最低气温可下降至-20℃~-12℃。

  省气象专家提醒,降温降雪造成道路湿滑、结冰、积雪,对交通运输产生明显不利影响,需及时做好预防措施;大风降温伴随降水,对设施农业、畜牧业、中南部秋播秋管等都有不利影响,需提前采取措施。同时,本次强冷空气导致我省气温下降速度快、降幅大、持续偏低时间长,需做好供暖保障,公众出行和户外工作应注意防风防寒保暖。(记者张丽媛)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