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向世界亮出“精彩山西”

2021年11月07日 08:40: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聚焦第四届进博会】向世界亮出“精彩山西”

  ——山西省交易团参加第四届进博会侧记

  黄浦江畔,金秋意浓。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再次迎来全球关注的目光,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

  开放山西,精彩绽放。15个交易分团、6000多人参展参会、20余场配套活动,全方位展示山西开放转型发展新形象。

  绚丽的“四叶草”不仅是释放经贸活力的中心,更是展现形象的大舞台。大气恢宏的山西展区,令人耳目一新,展区设计新颖,展示内容丰富。外立面打破传统的木结构造型,采用错落有致的LED屏幕,动态呈现山西元素,滔滔黄河奔涌,巍巍太行叠翠,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古今结合,时尚厚重。走进山西展区,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网络直播、对接洽谈4个板块立体展示山西形象。历史铸就晋风韵、薪火相传谱新篇、转型发展蹚新路,三大主题紧密串联,全面展现山西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新面貌。山西博物院、汾酒集团等39家单位(企业)都拿出当家产品全力精彩展示。

  晋侯鸟尊、山西古戏台、古建斗拱、永乐宫壁画……厚重山西文化,让观众不忍移步;古法酿醋、汾酒固态地缸分离发酵,丰富的地方特产展示,令观众大开眼界。新材料、工业制造、新能源、智能制造、智能电器、生物医药等代表性产品刷新参会嘉宾对山西形象的认知。

  山西好声音,唱响进博会大舞台。左权民歌《桃花红杏花白》、木偶戏《胜溪奇葩花盛开》、耍孩儿《猪八戒背媳妇》、北路梆子《打神告庙》、室内情景剧《又见老山西》、歌曲《这里最早叫中国》等节目展现了山西独特的民俗、戏曲文化,引无数观众围观拍照。在展会现场搭建的网络直播间里,主播与粉丝热情互动,在为展区企业宣传、带货的同时,还通过虚拟数字直播间、“云观展”等技术手段宣传山西、推广山西。

  展览展示、招商推介、对接洽谈、采购签约、人文交流……山西省交易团严格防疫要求,紧扣主题,精准办会。会场外,一场场投资促进、推介交流活动紧锣密鼓进行中。山西(上海)侨台资企业恳谈会、山西外资政策项目(张江科学城)推介会、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上海)进口交易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从精心筹备到按期举办,15个交易分团活动多达近30场。

  步履匆匆之中,多了几分成熟自信。借助进博会这一开放的国际大平台,山西人大步走出去,开阔了眼界,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展示了新形象。开放山西,活力无限,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山西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记者 闫杰)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