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消协公布维权专线0351-3330315

2021年11月07日 08:40:18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省消协公布维权专线

  0351-3330315

  “双11”近在眼前,省消协向社会发布维权专线,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如果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从即日起至11月底,拨打0351-3330315咨询或寻求帮助,也可以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全国12315平台进行在线投诉。

  又到一年网络购物高峰期,“剁手党”们跃跃欲试,第一波预售已经“在路上”,“尾款人”队伍瞬间壮大,其中冲动消费者不少。消协人员提醒,要想购物买得安心,这些消费细节需注意,以免“掉坑”。

  选择正规网站,这些网站有通信管理部门颁发的ICP认证号,并有市场监管部门授予的“红盾”标志。莫要冲动消费,消费者最好提前做好规划,不要盲目下单,理性面对预售等商家促销方式,详细了解使用规则、适用范围、有效期限等规定,重点关注保价细则、定金、尾款的支付和退款规则。

  “双11”购物量猛增,送货时间得不到保障,部分大件商品甚至延迟到次年年初才送货,因此,急需物品最好提前购买,并了解快递发货时间,以免影响正常使用。还有犯罪分子从非法渠道获取客户信息、快递单号等,冒充快递员提前联系消费者,谎称因“双11”快递运输量大,快递丢失或受损,然后承诺赔偿为由进行违法行为,消费者一定要按照官网信息核对快递员身份,并在官网订单上核实是否自己的包裹。签收包裹后,务必将个人信息去除。

  下单后,消费者一定通过正规支付平台付款,最好不要通过刷“二维码”支付,以防不法分子盗取个人账户信息。对于自己不熟悉的网站,不要轻易输入银行账号密码,不要轻易点击卖家通过短信、QQ等提供的交易链接或图片。要谨慎对待客服的电话和短信,及时向商品官网和商家求证,不要泄露银行卡账号、动态验证码等信息,通过正式渠道退货退款。

  “学会保存凭证,便于维权之需。”消协人员提醒,消费者应注重保存原始购物凭证,例如,促销活动截图、商家承诺截图、与卖家的聊天记录、订单记录等,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有充足证据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李晓琳 霍铮)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