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平定税务:税收助农企 奏响乡村振兴“富民曲”

2021年11月12日 10:31:25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一年一度的“双11”来临,很多农企主动“触网”走线上线下多元化融合营销之路。国家税务总局平定县税务局聚焦农企高质量转型发展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出针对性“税收攻略”,助力农企高质量转型发展。

  近日,山西平定亮晶晶砂锅有限公司在电商平台上展示的产品“奕寿”砂锅,吸引了不少网民的目光。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贾军良介绍,目前,公司在电商平台的订单量达3000多单,包括实体店在内的总订单量达5500单。

  为提升平定砂器的影响力,平定县税务局对全县砂器企业推出“五个一”税惠赋能举措,即组建一支税收专家团队,举办一次集中宣传辅导,开展一次现场调研,建立一个税企微信群及举办一次税企恳谈会,实行“包联包企”精准服务,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2021年10月,我们提前享受了52.5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这对于前期研发投入大、利润空间小的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红利。”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怀军说。

  为帮助本地药茶企业走上品牌化发展之路,平定县税务局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政策推送和问需帮扶机制,做到企业经营模式、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政策享受情况“三个及时掌握”,企业发生重大涉税事项跟进税收辅导、出台新政策跟进政策宣传、提出政策扶持需求时跟进调研“三个及时跟进”。据悉,山西冠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依托冠山连翘茶非遗文化基地,打造“非遗博览园”,逐步走上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此外,平定县税务局积极推行“片长+网格员”服务模式,根据企业实际划片定网、以网定格,为每家企业送上“片长+网格员服务联系卡”,通过“联系卡”,解决纳税人电话多头打、办税多头跑问题,实现企业“一卡在手、轻松办税”。

  平定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冠华表示,平定县税务局将在税惠赋能县域转型产业、富民产业上下功夫、求实效,高效落实税费政策,精准提供税费服务,扎实推进协同共治,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贾丽琴)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