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壶关县多措并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1月19日 15:12:00 来源: 壶关县委组织部

  连日来,壶关县各级党组织将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10月份以来,山西发生持续强降雨,壶关县多条道路损毁,“收秋难”成了农民的“烦心事”。为帮助农民减少损失,确保颗粒归仓,壶关县交通、农业、自然资源、城建等部门利用有限的晴好天气,加快施工、抢修道路,帮助群众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全县各单位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掰玉米、割秸秆,帮助农民抢收粮食,有效解决了农民的“收秋难”问题。

  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温暖过冬,按照壶关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供热公司对供热设备、管网进行了全方位检修,提前供热。同时,工作人员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排查故障、消除隐患,确保居民正常供暖。目前,全县单位、学校、小区、养老院等已全部实现供暖。

  进入11月份,壶关县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天气寒冷、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很大安全隐患。壶关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清理道路积雪,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全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到卫生责任区主动清理积雪,住建、环卫等部门出动多台大型机械、车辆。县城骨干道路积雪全部清理完毕,为群众出行筑牢了“安全线”。

  据统计,壶关县在助农秋收、防疫救灾、入户解困等方面投入人力达数万人次,涉及全县10个乡镇279个行政村。(秦玉姣 王宁)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