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市迎泽区“721”工作法 让办实事解难题更有温度

2021年11月22日 18:54:25 来源: 迎泽区委宣传部

  “咱们都是太原的老百姓,要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简简单单一句话,拉近了城管执法人员与占道经营商户的距离。

  近年来,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迎泽区分局全面推行“721”工作法,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管理为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据了解,迎泽区执法分局要求执法队员熟练运用和群众有共性的话语进行沟通,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居民生活更有品质。

  迎泽区执法分局便民服务中心。

  面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执法难题,迎泽区执法分局在柔性执法的同时,积极同属地街道对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着老军营、青年路、南海街等多个综合便民市场建成,流动摊贩有了更为便利的经营场所,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更解决了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和交通的难题。

  据介绍,迎泽区执法分局在践行“721”工作法的基础上,拓展了“五步”工作法,严格按照“敬礼亮证、指违取证、宣教听陈、行政处罚、法律救济”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同时加入人性化管理,用带有温度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王乾 郭建文)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