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岚县:温室大棚暖意浓 设施农业促增收

2021年11月23日 10:52:00 来源: 岚县融媒体中心

  时令小雪,气温骤降,分外寒冷。位于山西岚县普明镇农业循环利用产业园的日光节能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农户正忙着采摘。

  大棚内蔬菜长势喜人。(孙涛 摄)

  农户在忙着收菜。(孙涛 摄)

  大棚内鲜花盛开。(孙涛 摄)

  作为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的重点项目,普明镇日光节能温室大棚于2021年6月完工,占地面积210亩,总投资1200万元,共有80座设施蔬菜大棚,分为鲜花类、瓜菜轮作类、菌菜轮作类三大种植区,目前已规划种植非洲菊、黄瓜、芹菜及羊肚菌等经济效益较高的作物,形成“一菜带多菜,一茬变两茬”的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该项目可实现产值534万元,直接和间接受益农户80户,就地转移劳动力169人,户均增收20000元,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目标。(梁瑞霞)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