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永和农商银行做好“三字”文章,打通乡村振兴金融“毛细血管”

2021年11月23日 16:34:49 来源: 山西省农村信用社

  便捷流程、适配产品、场景营销、暖心服务、银政联动……近年来,山西永和农村商业银行打出一套整村授信“组合拳”,打通了乡村振兴金融“毛细血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授信1636户、金额12718.7万元,用信1555户、金额11896.86万元,用信率93.53%。

  “惠”:便捷流程+适配产品打头阵

  依托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临汾审计中心在全辖推广的全面授信互联网信贷项目,永和农商银行于2020年11月推出最高授信额度8万元的特色化产品“永享e贷”,并在2021年7月成立了小贷中心。

  具体而言据悉,在办贷流程上,依托网贷平台所具有的授信电子化、用信电子化、结息电子化等功能,老百姓只需持身份证等基本证件即可进行办理,无需东奔西跑完善手续,同时客户经理也可持平板电脑上门,随时随地快速办贷。在产品性能上,该款产品“一次授信、周转使用、随用随贷、随有随还”,客户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用多少产生多少利息,用几天产生几天的利息,每万元每天仅1.875元利息。

  当前,永和农商银行以“永享e贷”为主线,结合县域实际,陆续推出多种新产品,涵盖农户、商户、外出务工人员、妇女、退役军人、农村经济合作社等客户群体,全方位满足各行各业的信贷需求,努力实现信用通城乡。

  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授信。

  “暖”:场景营销+贴心服务再紧跟

  为使整村授信的政策惠及更多百姓,永和农商银行成立了五个流动办贷小组,积极推进“场景+”营销模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百姓宣传推广产品和服务。

  在“场景+商户”模式中,永和农村商业银行该行对全县各社区、各乡镇商户逐户开展存款、贷款、二维码收单等一揽子服务。为推进“场景+现场会”模式,该行在全县6个乡镇、65个村委依次举办现场会,集中宣讲产品、现场示范授信、扎实送贷上门,同时组织人员去太原等地,为外出打工人员进行现场授信。在“场景+线上平台”模式中,该行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同时根据辖区分工,设置专人担任金融讲解员,负责宣传产品并解答客户疑问,提供一对一服务。

  为出行不便的农村留守老人提供社保卡绑卡等上门服务,在暑期为环卫工人和执法人员提供绿豆汤,在疫苗接种点为排队群众提供板凳、纯净水等物品,满足受暴雨灾害群众修房建房资金需求,为蔬菜滞销的农户打开销路……整村授信工作开展以来,永和农商银行的干部员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贴心服务获得群众认可。

  整村授信现场会。

  “融”:银政互动+联合共建做保障

  2019年9月,永和县启动“道德银行”建设,全县以行政村为单位设立“道德银行”,推行“10+1星农户”评选活动,内容涉及政策知晓、技术掌握、爱心帮助、环境卫生等方方面面,农户通过存入“道德银行”的“星级”指标相应积分,可存入“道德银行”兑换生活用品。

  以此为契机,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永和农商银行将整村授信和“道德银行”建设相融合,在客户筛选分类和预授信时,充分征求乡村两级干部的意见建议,采取“背靠背”评议的方式,借助收集到的各类信用信息,构建村组“定性信用”+农商银行“定量信用”+人行“征信信用”+“道德银行”相结合的评级授信模型,使授信对象和授信金额更加科学合理,引导广大群众“储蓄”正能量、“贷出”新风尚。

  下一步,永和农商银行将争取在2021年内完成全县行政村的整村授信全覆盖;完成全县75%以上农户建档评级和授信,力争达到85%;到2022年末农户评级授信覆盖面达到 100%;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授信10000户,累计授信8亿元。(吴东明、李滋川)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