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国网山西省运城供电公司:为河东大地“充满电”

2021年11月24日 11:30:53 来源: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2021年以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运城供电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用心用情守护河东大地的万家灯火。

  电力人员正在工作。

  党建“连心桥”矩阵:先锋引领促发展

  2021年10月初,由于持续强降雨,运城市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期间,稷山供电公司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参与入户排查,架起国家电网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据悉,运城供电公司创新实行网格化对标和资源整合型的党建管理新模式。按照“大党建、全覆盖、精细化”原则,将专业相同、业务相通、领域相近的基层党组织划分为“252+N”个党建“连心桥”网格,明确党建责任和标准,实现“网格对标”促党建、促了解、促合作、促发展目标。

  “网格对标”党建管理模式运行以来,运城供电公司对内成立6个指导督导组、制定56项提升措施、规范化台账95项内容、明确135个模板和风险点,推动党的“三基建设”领先发展;对外成立17个党员“连心桥”服务、爱心驿站,开展“党员走访问需求,当好暖心电红娘”等主题实践活动、志愿活动220余次,惠及1.12万群众。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生产“不停电”矩阵:可靠供电惠民生

  2021年以来,运城供电公司坚持把设备健康运行、客户放心满意、现场安全有序作为公司发展的“三个基本盘”,创新成立带电(保电)作业中心,对所辖范围内13个地区提供不停电作业专业服务。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1242次不停电操作,减少配变停运11.7929万小时,多供电304.668万千瓦时。

  截至目前,生产不停电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累计出动715人次,完成158座变电站专业化联合巡检工作,共发现缺陷1323条,已消除204条,实现境内全电压等级变电站全覆盖,为河东大地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服务“全满意”矩阵:三心服务暖人心

  10月20日,运城供电公司带领广大党员争当服务先锋,全员创优营商环境、开展“三心服务”,建立“15分钟党员供电服务圈”。期间,党员干部对528户重点客户包干到户到人、点对点服务,现场解答用电方面问题达332条。

  为缩短客户办电时长,运城供电公司创新成立业扩联合作业中心,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实行“办电服务我来跑,党员带头一次办”的工作机制,已累计办理专线用户48户,建设配套工程项目327项,协调解决用户诉求20项,供电方案答复效率提升55%,业扩配套工程整体建设时长缩短61.81%,竣工验收及送电效率提升50%。

  同时,运城供电公司落实惠民政策,对万荣县638眼机井实施通电工程,为果农增收致富提供保障。

  “十三五”期间,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总投资67.86亿元,实施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和井井通电,为农村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电能”。(张伟 卫小鹏 冉涌)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