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农村户厕改造再推进 让“方便”更方便

2021年11月24日 12:12:30 来源: 晋中市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晋中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31831户,完成省定任务的101.7%。

  据悉,晋中市将农村户厕改造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配套市级“厕所革命”专项资金1565万元。其中,1415万元用于2021年全市2.83万座(介休市除外)户厕改造补助,户均补助500元,推动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在农村户厕改造推进过程中,晋中市统筹考虑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扩规提质、乡村振兴示范村和重点治理村创建、汾河沿线生态环境治理等因素,以整村推进为主的方式,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打造农村改厕标杆村。

  据了解,晋中市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卫生厕所改造新模式,确保将户厕改造项目建成创新示范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其中,太谷区通过改良三格式化粪池,延长了粪污输送管道,进一步加深化粪池的埋藏深度,有效解决冬季防冻问题;灵石县选用一体化定制式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解决了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矛盾;榆社县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居家老人使用实际,选用电动冲水式改厕方案,有效解决传统脚踏式、按压式等冲水马桶因水压过大而造成老年人使用不便的难题。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