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市迎泽区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2021年11月24日 17:17:26 来源: 迎泽区委宣传部

  慢跑区、健身锻炼区、景观游园区、生活休闲区、网红商铺区、垃圾分类区……如今,太原市迎泽区的老军营小区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各类生活便捷服务。

  改造后的老军营小区。

  老军营小区占地面积约1.43平方公里,包括157栋楼、77个院落,总人口2.23万余人。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存在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缺失、居住环境较差、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

  2020年3月,老军营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于11月完工。这次工程重点实施了拆违拆乱、基础设施改造、雨污分流、道路硬化绿化、交通秩序整治、线缆入地、游园建设、体育健身设施增设、电梯加装、建筑节能改造等工作,实现了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全覆盖。

  据悉,迎泽区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0年,迎泽区完成189个老旧小区改造;2021年,迎泽区完成306个老旧小区改造;争取2023年完成所辖范围内全部老旧小区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将同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加快过街天桥、公共停车泊位、公厕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区建设短板、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