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增强理想信念、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年轻企业家集中“充电”

2021年11月25日 17:28:32 来源: 山西省工商联

  11月20日至23日,山西省工商联在吕梁市交口县举办全省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暨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山西11个市和部分省工商联直属商会推选出的年轻企业家代表参与培训。

  培训班现场。(周宏广 摄)

  塑造新时代晋商队伍,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晋商力量,是山西省工商联坚守的目标。据悉,此次培训共开展12场专题讲座、座谈及现场教学活动,号召山西年轻企业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点滴工作中。

  此次培训中,企业家们走访了山西鹏飞集团、山西东义煤电铝集团等企业,向优秀典型学习;走进交口农业龙头企业,参观了解其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的实践与成果;聆听企业发展新思维新观念讲座,了解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与机遇;瞻仰红军东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基因。

  山西省年轻一代企业家走进鹏飞集团专题讲座现场。(周宏广 摄)

  “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度把握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高质量转型的发展趋势,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山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卫明喜希望年轻一代企业家积极主动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战场。

  参训企业家参观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园区。

  据介绍,“万企兴万村”山西行动当前在三晋大地全面开展,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此次培训班特别选在山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进行。该公司是交口县资源型企业转型农业项目的一户标杆性企业,几年间以“龙头带动、基地示范、辐射农户”的模式和“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体系,建成山西规模较大的食用菌基地,带动交口县1930户农户增收。

  期间,企业家们参观了韦禾农业现代化香菇产业园区,并与董事长李亮举行座谈会,探讨民营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分享参与乡村振兴的经验与建议。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