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源区义井街道促进就业措施多

2021年11月25日 17:26:49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义井街道促进就业措施多

  11月24日晋源区消息,义井街道始终将抓就业作为提升群众幸福度、强化民生保障的基础工作,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新增就业“寻路子”。义井街道紧盯基础民生保障,努力在就业服务工作中抓好有效落实。今年1至10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065人。此外,该街道劳保所联合区人社局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和“金秋招聘月”专项招聘会,来自晋源区的39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300多个岗位,真正为群众送去“就业春风”。

  重点出击“破口子”。为做好“村改居”居民的就业服务工作,今年义井劳保所联合9个重点社区(村),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每季度在各社区至少开展一次就业帮扶宣传,做好各社区帮扶就业台账,按月报回各社区帮扶就业情况,现已完成1335人的帮扶就业。

  强化保障“兜底子”。严格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将社保、农保工作作为居民生活的兜底工程,2021年义井街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数1749人,领取金额41.29万元。组织居民开展技能培训,累计参加培训人员682人,通过“学技能、长知识、提能力”等方法强化居民就业能力。

  劳动监察“出点子”。义井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劳动监察方面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单位198户,涉及劳动者836人。处理投诉案件29起,涉及劳动人数38人,结案率达到100%,解决拖欠工资10.3万元,真正撑起劳动者的“保护伞”。

  下一步,义井街道将继续从拓宽渠道“稳”就业、搭建平台“增”就业、强化监察“保”就业、技能提升“促”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就业服务当作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着力提高义井地区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度。(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