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文水县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

2021年11月25日 17:28:32 来源: 文水县委宣传部

  2021年以来,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对婚丧喜庆活动做好自我约束,让文明新风吹入人心。

  据了解,文水县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服务阵地,开展文明创评活动,通过开展文明村、文明户、文明家庭、家风家训等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村风民风建设,引导人民破除陈规陋习。

  文水县158个行政村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着力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良好社会风气;利用农村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婚丧事大操大办的危害,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起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同时,文水县还把移风易俗教育与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结合起来,印发《关于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倡议书》《关于提倡文明节俭制止农村婚丧事大操大办的倡议书》等宣传材料。

  此外,文水县纪委下发了《关于坚决制止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规定》,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以党风带动政风民风。

  文水县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要把移风易俗教育与当前文水县开展的创城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家风家训等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倡导和实践文明新风,坚决抵制和反对婚丧陋习。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