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源区姚村镇西邵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2021年11月25日 17:26:49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姚村镇西邵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11月24日晋源区消息,姚村镇西邵村新一届“两委”干部一上任,大家纷纷把心思放在群众关心的大小事上,着手办理“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成效。以“党员引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组织“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义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治理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期盼。我们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开门第一件事,努力把西邵村打造成无乱堆乱放、无垃圾死角,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志忠在“两委”干部会上强调。

  新班子带来了新气象,也为群众带来了新期盼,村“两委”干部奋战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清运各类垃圾80余吨。村“两委”干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以“说办就办、马上就办”的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村范围掀起了一股全力拼搏、干事创业的热潮。

  往年每到这个时候,阻止老百姓烧秸秆都是工作的一个难点。今年村“两委”号召村民把一车一车的玉米秸秆运到粉碎秸秆的加工点,加工成肉牛的饲料,供给附近的肉牛饲养场。“这样不仅能变废为宝,还能有效减少秸秆焚烧行为,保护空气环境。”村委会主任王志忠介绍。(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