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文旅融合加速跑,来大同市云冈区还能这样“玩”

2021年11月26日 16:29:52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近年来,大同市云冈区全面整合文旅资源,重点推进云冈石窟、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高山古城、口泉老街等重大项目建设,致力于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云冈区现代服务业的先导性产业。

  作为历史文化、工业旅游两大品牌,云冈区对云冈石窟、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进行重点打造。该区以云冈石窟景区为龙头,整合周边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景区,串联起全区文化旅游产品和经典线路。

  同时,该区以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为载体,进一步丰富煤炭博物馆游览体验。主要内容包括矿井体验、时空画廊、井下作业体验等文旅活动,打造集科普休闲、研学旅行于一体的工业研学基地,建设一批主题突出、基础设施完善的工业遗址公园,规划打造活态博物馆等。现代设计理念和当代生活方式的结合,可让游客获取游憩、观赏、娱乐、餐饮、住宿、科普教育多元化体验。

  口泉老街是煤矿旧日生活的重要载体。云冈区以修旧如旧整治原则,修复口泉老街两侧建筑,还原老街原有风貌,将其打造成为老矿区的活态民俗文化街区。高山村是全国第五批传统村落、山西省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云冈区对高山传统村落进行整体规划,目前已对高山古城东城门、怀德石桥、万恒宫等进行保护修缮,对高山古城主街道两侧28个院落进行维护建设。

  此外,杨家窑村整合现有的特色农作物种植基地,发展集温泉度假、绿色农产品采摘、乡村生活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项目,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品牌。魏都水世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云冈区具有特色的科技旅游观光综合体,已成为市民休闲度假游的热门打卡地。(崔莉英)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