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办实事,看迎泽】用心用情解民忧

2021年11月26日 16:44:31 来源: 迎泽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太原市迎泽区委宣传部通过对话区直单位和街镇的负责同志,检验工作成效,激励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本期走进迎泽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原市迎泽区工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真抓实干服务企业,用心用情办实事。

  为助力规上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迎泽区工信局积极开展企业帮扶工作,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各类诉求及时解决或上报,并积极跟进;帮助区内规上企业实现区内供给对接、体内循环,从而实现产值增长。同时,迎泽区工信局积极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及时拨付2020年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认定的7户企业奖励资金140万元,拨付6户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奖励资金150万元。

  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方面,迎泽区工信局明确“数”的进度,做好“人”的工作,完成“接”的任务,为企业减负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国企退休人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据悉,迎泽区工信局在100%完成2020年264座5G基站建设任务的基础上,高标准推进2021年331座5G基站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274座,年底前将确保全面完成任务,实现迎泽区5G网络全域覆盖。

  为协调解决郝庄镇农村网线混乱、脱落等问题,迎泽区工信局召集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对大窑垴村、沟北村、东祁家山村、占道村网线进行整改,对废弃不用的光缆线、网线进行清理、剪除,对杂乱无序的网线进行分类捆绑。目前,4个村的网线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

  此外,迎泽区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对工信系统56家区属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313次,发现一般隐患12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迎泽区工信工委书记、迎泽区工信局局长徐文胜表示,迎泽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着力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