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工会新观察 ▏长治市总工会:让“爱心驿站”遍布大街小巷

2021年11月26日 16:44:32 来源: 新华网

  山西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山西工会十三大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新华网推出“山西工会新观察”专栏,展示山西省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所取得的成就。

  在山西省2021年的11件“民生实事”中,由山西省总工会牵头的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新增的一件。连月来,长治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快速落实,目前,长治市已有130余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投入运行。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为拓展工会的服务功能,把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办成群众知晓率高、敢进能进和提供优质服务的功能场所,长治市总工会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外部设置统一宣传口号,在明显位置挂贴工会会标和标识,在驿站所在的道路旁树立引导牌和导示图,标明服务内容、服务时间及值班人员姓名和电话等,让群众敢进能进,明明白白地享受爱心服务。

  同时,长治市总工会在驿站摆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提供《工人日报》《山西工人报》等报纸杂志,让驿站成为工会宣传的新阵地。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此外,长治市总工会依托襄垣县总工会举办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管理人员培训班;统一印制台账本,做到天天服务有登记、月月活动有资料;把驿站建设和发展纳入各级工会预算;实行分级授牌管理,按照民生实事驿站、省总命名的驿站、市总命名的驿站、县区工会命名的驿站进行分级命名、集中管理;借鉴其他地市工会的经验做法,结合长治实际,制订驿站工作方案,稳步推进驿站建设。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如今,一个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遍布上党大地的街头巷尾。下一步,长治市总工会将积极营造支持、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社会新风尚,将“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真正打造成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爱心接力站、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站。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