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为企业注入绿色金融“活水”

2021年11月26日 16:44:32 来源: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

  11月25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与山西环境能源交易中心合作,为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嘉节燃气热电分公司提供绿色金融“活水”——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800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

  据悉,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是浦发银行绿色金融的创新产品,可将传统电力企业的碳减排绩效指标与贷款利率直接挂钩。这一创新产品通过设立“碳排放观察日”,由山西环境能源交易中心对企业发电预期降低的碳排放量设定目标值,并在“碳排放观察日”对目标值进行专业评估认证,如企业在约定期限内达到碳减排目标值,贷款利率可根据协议进行阶梯式下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这一创新业务模式实现了在供暖季及时为企业提供周转资金,通过“利率调节”举措鼓励企业实现了节能减排,助力企业提升经济效益,让“浦发绿创”品牌价值得以体现。

  据了解,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加大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服务绿色金融产业,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贡献浦发金融力量。(郝彦钊 杨丽青)

[责任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