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万柏林区:培训机构退费难 市场监管帮解决

2021年11月28日 17:30:2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培训机构退费难 市场监管帮解决

  11月26日,市民吴女士将一面写有“为人民办事、替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感谢他们帮忙要回了近万元培训费。

  吴女士在万柏林区某课外培训机构花费1.2万元购买了教学课程,在课时尚未结束的情况下突然被告知该机构要搬迁。“新址离家很远,上课很不方便,孩子不想去上了。”吴女士说。她想把剩余的近万元培训费要回来,可与培训机构负责人沟通了好几次,都遭到拒绝。

  无奈之下,吴女士求助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反映后,该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并陪吴女士一起来到培训机构处理此事,但机构负责人依然拒绝吴女士的退费诉求。“我们向该机构负责人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我市关于校外培训的政策规定,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事情圆满解决。”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张敏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柏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消费维权”工作作为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今年以来,该局共受理投诉举报8712件,已办结8569件。(记者 徐方伟 通讯员 郭瑶)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