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云冈区和顺街道多措并举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29日 17:20:16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连月来,大同市云冈区和顺街道以线上、线下活动为载体,通过向居民科普灭火器使用方法顺口溜、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据悉,和顺街道开展的消防灭火演练通过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相关内容同步上传至居民微信群,以供不能来现场的居民学习。活动中,专业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日常生活中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在突发事故中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内容,并通过火灾现场真实视频还原,串联课堂中的消防安全知识点。

  和顺街道将继续创新举措,提高辖区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文化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中华)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