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云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保障“油瓶子”安全

2021年11月29日 17:20:17 来源: 云冈区新闻中心

  近日,为加强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经营监管、保障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大同市云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围绕整治重点,对云冈区食用油生产加工企业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相关企业生产环境条件、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进行检查,查验企业是否采购、使用乙基麦芽酚,是否出具出厂检验报告等,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食品质量安全体系。

  除强化生产环节检查外,云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销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食用植物油经营户的索证索票制度。通过查验进货台账、产品质检报告、商品标签标识等情况,查看企业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油品冒充合格油品等行为,督促销售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同时,云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用植物油的专项抽检和快速检测工作。截至目前,云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所辖范围内7家食用油经营单位、12家食用植物油加工小作坊及小经营店、4家食用油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抽检食用植物油共计16批次,均未发现生产、销售、使用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食用油的情况。

  据了解,云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打击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的行为,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食用植物油进行核查处置,做到“风险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