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实施城市管理“六化一提升”工程

2021年11月29日 17:20:30 来源: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

  停车更方便了、出门就有小游园了……连日来,晋中市开展的“六化一提升”工程,让不少市民惊喜不断。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晋中市委、市政府计划2022年实施“六化一提升”工程,即香化、绿化、美化、净(静)化、文化、细化、建设幸福美好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晋中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六化一提升”工程工地了解情况。

  晋中市委、市政府明确在市城区“三纵两横一区域”(三纵:汇通路、锦纶路、体育西路,两横:龙湖大街、顺城街,一区域:市政府周边)先行推开“六化一提升”工程。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抢抓工期,精心组织施工,打造示范街、特色路,为2022年此项工程的全面铺开进行了探索、增添了信心。

  在市城区锦纶路与新华东街交汇处东北角的一处小游园内,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或聊天、或打牌,惬意享受着冬日午后的暖阳。附近居民表示,以前这里比较杂乱,老人们到这里休闲都要自备椅凳。现在,这里种上了花草树木,还砌上了石桌石凳,环境大变样,人们都喜欢到这里散步。

  晋中市城区政府东巷与蕴华街交叉路口东侧,原本杂乱的一处地块,如今铺上了沥青,修葺一新,立起了“政府免费停车场”的牌子。在榆次六中、花园路小学往北,原是榆次老城收费停车场,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时道路交通顺畅,拆除了围挡,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截至目前,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已建成市教育局停车场、蕴华街榆次一中西侧停车场等17个免费停车场,增加车位2035个,正在建设的停车场5个。

  与此同时,晋中市城区部分学校门前也树起了一块新的公告牌匾,上面标明了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的时间,方便市民入校健身。将市城区中小学校部分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也是“六化一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

  榆次老城收费停车场已经免费向市民开放。

  目前,具备条件的40所学校中,榆次一中、榆次二中等30余所学校已挂牌开放,其余学校将陆续向市民开放。

  推行政府免费停车场,补齐车位供给短板;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满足市民健身需求;打造示范街特色路,提升市容市貌品质……一项项民生实事快速、稳步向前推进。

  晋中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贺建国表示,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引,全面铺开“六化一提升”工程。据悉,晋中市将利用一年时间,将市城区打造为三季闻花香、四季景不同,街街有美景、处处见人文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