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交科集团与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29日 17:20:30 来源: 新华网

  11月29日,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面向“绿色高速、科技高速、人文高速、诚信高速”的品牌建设需求,结合“双碳”目标,通过数字能源科技创新和管理理念创新,优化资产配置,提升综合效益,降低运行成本。

  签约仪式现场。

  “山西交通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是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科技型全资子公司,是集勘察设计、科技研发、智慧交通、新技术四大产业和试验检测业务为一体的国内领先综合型交通科技企业集团。”山西交科集团董事长樊英华介绍说,“山西交科集团与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在交通领域负荷聚合、能源管理、碳汇管理、新能源重卡编队等方面有着高度契合点和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山西省交通领域能源管理和碳资产管理水平,开启绿色交通和智慧能源合作新篇章。”

  据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通介绍,作为一家专注低碳科技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山西最具潜力民营企业”称号,能够全面配合企业进行能源管理和碳资产管理。“本次与山西交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双碳’目标,深挖节能降碳潜力,同时,开启平台合作共建,开展科技创新研究,推动绿色低碳出行。”

  山西交控集团总经理武艺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协同创新、共同发力,努力打造零碳服务区、低碳数字化产业园等示范性项目,率先形成交通碳减排的“山西方案”与“山西经验”。

  据了解,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高速服务区重卡换电试点项目、零碳服务区试点、隧道照明节能技改、绿电交易和虚拟电厂平台等领域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