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太原市万柏林区税务局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2021年11月29日 17:48:31 来源: 新华网

  前不久,中再生(山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为太原市万柏林区税务局送去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万柏林区税务局快速高效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让我们感觉到税务部门的暖心!”

  2021年,中再生(山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落户太原市万柏林区,太原市万柏林区税务局随即启动招商引资“税务套餐服务”。在跟踪辅导过程中,万柏林区税务局发现因该公司法人原因意外导致纳税信用等级被系统自动评定为D级,无法办理发票增量业务。万柏林区税务局立即召集纳服、征管、税政、税源管理等部门研究解决方案,逐级联系市局、省局相关部门恢复企业信用等级,企业“不能开票”的问题隔天就得到解决。

  一年来,万柏林区税务局设立“解难纾困”值班室,开展“套餐服务”,解决引进企业涉税难题,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撬动和促进地方经济贡献税务力量。

  万柏林区税务局自地方招商引资项目启动伊始便积极参与,为区委、区政府惠企资金决策、人才公寓落地等提供一系列精准数据支持和政策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智慧”。面对客商在洽谈会、实地考察中提出的涉税需求,万柏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回应,让企业落地无后顾之忧。

  2021年以来,万柏林区税务局通过走访、线上“云辅导”等方式对意向投资企业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和辅导10余次。

  要把企业“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为此,万柏林区税务局为落地企业提供了“一对一”跟进式服务,在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购及使用、纳税申报辅导、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全过程参与,定期赴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现场答复和解决企业问题,对需要跟进解决的问题梳理形成清单,限时办理解决,对本级无法解决的事项及时上报上级协调处理,打通政策落实的堵点和难点,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注入强大的税务力量。

  不仅如此,万柏林区税务局还联合工信、商务等部门协同发力,激活“精诚共治”之源,为企业搭建平台,提供专业培训、协调银行贷款等方面的便捷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长远稳定发展,合力打造起招商引资的强磁场。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