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市平城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1年11月30日 17:25:29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

  近年来,大同市平城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康复、和谐发展”办学理念,将康复训练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注重学生缺陷补偿和学习能力提升,让残障学生带着希望走进学校,带着自信融入社会、走向美好生活。

  平城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创建于1986年,是一所集教育、康复、科研为一体的特殊教育中心学校。该校立足学生特点,确立了以生活教育为核心、综合康复为目标、个性化教学为重点、学习技能为导向、融入社会为宗旨的教学思路,坚持以特殊需求为目标,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除在课堂内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自我服务能力及与人交往能力外,该校强调家校互动,为学生积累生活经验、融入社区生活搭建平台;把爱的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结合重大节日,组织开展主题月活动,让学生通过参与活动锻炼能力、获得知识、学会感恩与分享。

  以适合教育为导向,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始终是平城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根据学生实际,该校及时改变教学模式,积极开展康复性课程和社会实践,同时不断提高教师服务学生水平,使课堂教学丰富多彩,以此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其融入社会奠定基础。(马静波 郭琦)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