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晋中市城联社:深入基层心贴心 办好实事解民忧

2021年11月30日 17:22:25 来源: 晋中市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省晋中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深入基层开展传统手工技艺传承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推动晋中市工艺美术传承,提高群众文化艺术素养,助力乡村振兴,晋中市城联社大力实施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四进”常态化传统手工技艺传承活动。在昔阳县扶贫车间对易地搬迁群众进行就业技能培训,采用“公司+加工网点+农户”的运营模式,“吸纳就业+订单帮扶”的就业增收渠道和“一企一色+辐射周边”的技能致富渠道,帮助昔阳县3000余名妇女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同时,晋中市城联社在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启动大师进校园讲课活动;在太谷北城区兴旺社区,邀请工艺美术大师赵巧萍为社区群众讲解景泰蓝制作程序和简单操作技艺;在左权县芹泉镇关滩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升致富技能”活动,围绕基础编织技法、造型设计、色彩搭配、手工小商品制作技能等内容为村民授课。

  2021年以来,晋中市城联社共开展手工技艺进学校236次、受训5706余人;进企业32次、受训3000余人;进社区10次、受训300余人;进乡村32次、受训1290余人。

  此外,晋中市城联社还把保障集体企业工人工资、保险缴纳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守护好群众的“血汗钱”。晋中市城联社对全市11个县(市、区)城联系统欠薪欠保问题开展全面摸排,先后13次下县督导推进整改欠薪欠保问题,研究推进整改的可行性方案措施。截至目前,晋中市7个企业欠薪欠保已经按阶段性要求落实完成,为900多名职工发放工资及缴纳保金。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