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右玉:“芝麻事”变“心头事”

2021年11月30日 17:35:54 来源: 右玉县委宣传部

  “亮心灯”“放心场”“暖心炕”……一桩桩看来不起眼的“芝麻事”,在右玉县,却成了党员干部的“心头事”。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点起“亮心灯” 照亮民心路

  路灯亮化改造工程是右玉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右玉县对玉林街、滨河路、富林路等6条街道及南出口彩虹桥照明系统进行了更新改造,共更换电缆8300米、LED灯头360盏、LED线条灯360余根、洗墙灯120余根、变压器一台等,改造街巷电脑终端控制箱9台,项目总投资193万元,县城街巷亮灯率达90%以上。

  建设“放心场” 舒心更放心

  为了让菜市场“旧貌换新颜”,右玉县新改扩建3个菜市场,其中新建的长虹西街菜市场总投资30.34万元,占地面积501平方米,建设摊位3组12个;新建的馒头庄菜市场总投资189.41万元,占地面积4720平方米,建设摊位60个,并配套建设场地内排水管网。改造的西街县社院菜市场,总投资184.01万元,占地3255平方米,建设摊位20组,配套建设移动式公厕1座及排水、供热、供水管网。

  为了解决右玉县城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2021年以来,右玉县统筹推进,多方协调,在馒头庄、祥丰北路、迎宾南路修建三个总面积15598平方米的停车场,设置314个停车位,为居民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烧上“暖心炕” 暖家又暖心

  2021年以来,右玉县大力推进清洁取暖项目,为全县5500户居民免费安装水暖炕,其中涉及新城镇8个城中村,社区12个。

  据技术员黄子睿介绍,火炕改水暖炕,改变了原来烧火取暖的方式,节能环保,操作简单,全天耗电量不超3度,并且温度和功率可以调节,20度到70度之间,受热均匀,不干燥。

  此外,右玉县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完成各类技能培训5747人;设立教育奖学基金400万元,表彰奖励德才兼备的老师、品学兼优的学生;建成右玉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完成2178户居民热电联产清洁取暖改造,建成区、城乡结合部及周边农村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100%;完成宝宁东街棚户区征拆收尾工作;完成12个老旧小区改造;建设3个休闲休憩绿地场所;城区范围内的公交实现全免费……(辛泰)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6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