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税务服务“小举措” 办税体验“大提升”

2021年12月03日 16:12:02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同市税务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应用税收大数据,及时响应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从不同维度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

  大同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进一步强化“以数治税”理念,优化执法方式、改进税收风险管理,推行新办纳税人风险提示提醒服务,开展税收风险应对工作。大同市税务局尝试通过电话风险提醒、线上集体会诊、视频问题约谈等“不见面、非接触”的“云”应对方式,及时辅导纳税人化解税收风险,提升工作质效。此外,该局还利用数据优势,分行业、分类型梳理符合其条件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从“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

  为保障黄花加工企业和种植户能够尽快开具发票、销售黄花产品、办理其他涉税业务,大同市云州区税务局主动与当地农村商业银行进行沟通协调,在西坪镇、倍加造镇等乡镇的农村商业银行分理处配备了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种植户与企业随时办理相关业务。

  此外,大同市税务局立足税收本职工作,组建税收政策服务团队,与大同泰瑞集团对接,按照企业的经营特点,开展“一对一”服务,量身定制税收政策执行建议书。同时,该局还对企业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让企业在各个环节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