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二小的合作社

2021年12月05日 16:18:33 | 来源:新华网

  12月2日,在山西省岚县界河口镇,合作社成员在操作榨沙棘汁的机器。

  从前,春天的山西吕梁山岚县附近,黄沙扑面是常态,冬季则往往白茫茫或荒秃秃一片。如今,不论近观还是从高空俯瞰,绿色都已成为吕梁山区不可缺少的色调。

  岚县界河口镇东口子村村民郑二小,2015年牵头成立了造林专业合作社,承接1350亩造林工程。合作社不仅销售了本村及周边村的苗木15万株,入社贫困户还通过赚取劳务费,人均增收5000多元。

  “要么不干,要么就干好。”耿直的郑二小说。2016年,东口子整村脱贫。周边山上越来越绿,郑二小的目光也看得更远了,他带人去内蒙古考察了“大果沙棘”,回来后决定将沙棘苗作为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方向。

  如今,当地流传着一个顺口溜:“岚县有个郑二小,合作造林搞得好。一二三产要融合,沙棘产业为主导。规范提升闯新路,绿水青山宝中宝”。2021年,郑二小牵头成立的合作社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新华社记者 柴婷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