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迎泽区市场监管人员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2021年12月09日 15:18:2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市场监管人员宣传安全用药知识

  迎泽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校尉营社区举办主题为“安全用药、坚守初心”的“安全用药月”进社区宣传活动。

  “药品过了期还能用吗?”“为什么说保健食品不是药?”“如果漏服了药物应该怎么补?”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询问工作人员各种用药问题。“药品过期后,其有效成分含量降低,药品发挥不出原来的药效。如青霉素、头孢菌素等抗生素稳定性较差,很容易减效或失效,过期后服用可能造成病情的延误。”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回答。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854册,回答群众问题100多个。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群众提高了药品方面的安全知识,更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理性购买、正确贮藏、按照说明书规定使用药品。(记者 张勇)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