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迎泽区桃南二社区“房产清零”方便民生

2021年12月09日 15:18:21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迎泽区桃南二社区“房产清零”方便民生

  “大娘,这次办理房产证,您准备把房子落在自己名下吧?”12月7日上午,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主任尹慧前往60号院的郝大娘家,为其讲解太原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简称“房产清零”)中的相关问题。

  社区“两委”换届后,“房产清零”成为该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面对老城区的诸多老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上门摸清底数,向居民讲解政策,还邀请律师进入社区面对面答疑,多方协调助力解决产权登记问题。

  桃南二社区共有2795户居民,其中421户没有房产证,这成为居民们的“心病”。为了使大家了解此次房屋产权登记确权办证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居民院张贴通知,通过居民微信群发布消息。很多居民白天上班不在家,社区工作人员便推迟下班时间,挨门挨户通知,经常工作到夜里10点,甚至双休日也加班,建立“一户一档”,确保“一户都不能落”。

  为解决居民的疑难问题,尹慧还多次前往为民服务中心咨询,将更为精准的信息传递给居民。针对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社区请来律师为居民解答。

  在摸底过程中,一对老夫妇诉苦说,单位多年前分了套房,但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办成房产证。尹慧与该单位多次沟通,最终,该单位松了口,将房屋过户给了这对老夫妇,多年来悬而未决的难题有了眉目。

  “此次社区‘两委’换届后,工作人员结构更趋于年轻化,还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社区工作人员助力,大家干劲十足。‘房产清零’是我们遇到的首项重点工作,社区‘两委’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发扬了团结一心和不怕苦累的精神,努力服务好居民!”尹慧如是说。(记者 侯慧琴)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