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大同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揭牌运行

2021年12月09日 17:10:04 来源: 大同市新闻中心

  近日,大同市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平城区税务局正式揭牌运行。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办税服务流程将压缩纳税人办税成本和时间,提升办税服务体验。

  纳税人进入大厅可根据办税需要选择自助终端办理相关业务,多名导税人员在大厅随时可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实现线下“智慧办税服务厅”与线上自助办税终端的多元选择。

  大厅内设有咨询预审区、智能导税服务平台、集成办税云桌面、发票(证明)自助终端、新办纳税人专区等。而“智能”的奥秘出现在智能导税服务平台与集成办税云桌面等多区域。

  大同“智慧办税服务厅”。

  在智能导税服务平台区域内,有两台智能导税机,纳税人轻触屏幕便有一位虚拟导税员出现。“她”仅用20多秒就对大厅税费业务办理事项进行分类整理,并通过系统展示给纳税人,引导纳税人到对应区域办理业务。

  集成办税云桌面区域则主要突出“自主又自助”的智慧办税体验。28台业务办理电脑系统里有省电子税务局、省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和增值税发票综合平台等多个业务平台,纳税人可“一站式”完成所有已实名过的企业涉税业务的办理;登录发票综合平台不需插入税控设备和安装驱动证书,可实现一次登录所有事项全部办理。新办纳税人还可以实现从信息确认到发票领购一站式快速办结。(张世敬 马静波)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