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矿区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2021年12月09日 17:10:39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期,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国家税务总局阳泉市矿区税务局按照统一标准、明确范围、简化流程、精准落地的原则,落实第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

  据悉,阳泉市矿区税务局所辖范围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总体数量较多,生产经营状况、主营业务、面临的发展难题各不相同。对此,阳泉市矿区税务局组织一批业务精英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逐户摸排掌握企业需求,精准实施宣传辅导。截至11月底,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已帮助59户制造业企业办理延缓缴纳税费达360余万元。

  2021年第四季度,由于回款缓慢等诸多因素,民营科技型企业山西丛鑫液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流动资金缺乏、负债率较高、生产进度放缓。对此,阳泉市矿区税务局网格员为企业送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相关政策,在网格员“一对一”辅导下,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40余万元的税费缓缴手续。

  山西丛鑫液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2021年公司依法享受各类税费减免达95万元。

  阳泉市矿区税务局局长表示,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全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网格服务、一企一策”的形式,推动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落地见效。(卢鹏 孙利萍)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