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迎泽警方打响冬季“会战”第一枪 25年前朝阳街储蓄所抢劫杀人案告破

2021年12月10日 15:57:0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迎泽警方打响冬季“会战”第一枪 25年前朝阳街储蓄所抢劫杀人案告破

  12月9日,公安迎泽分局通报,日前,迎泽警方辗转河南、江苏、浙江等地,成功破获25年前朝阳街储蓄所抢劫杀人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俞某兵(男,49岁,浙江省天台县人),打响了该局“冬季严打整治百日会战”第一枪。

  1996年10月29日,在太原市迎泽区朝阳街55号朝阳储蓄所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储蓄所办公桌内9万余元现金被抢。

  案发后,警方立即展开侦破,但始终没有进展。多年来,办案人员从未放弃此案,持续对线索人员进行摸排,特别是今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高度关注此案,多次进行会商研究。公安迎泽分局将此案作为重点攻坚目标,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案组,再次对案件相关当事人开展走访调查,重新梳理案情,同时组织当年参与案件侦办的相关单位人员,分析研究相关证据材料。

  2021年6月起,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全面梳理案件线索,调整侦破思路,辗转江苏、河南、浙江3省9地数万公里,根据嫌疑人现场遗留痕迹物证的提取数据,展开细密排查。经过上百次的排查比对和分析取证,最终锁定俞某兵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初,专案组前往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将犯罪嫌疑人俞某兵抓获。

  原来,1995年,犯罪嫌疑人俞某兵因琐事与他人引发争执将对方过失致死,被法院判刑并赔偿死者家属6万元。俞某兵在借钱赔偿死者家属后负债累累,遂产生抢劫银行的念头。经预谋,1996年10月29日,俞某兵趁朝阳街55号朝阳储蓄所内只剩一名工作人员的时机,使用刀具、木棒威逼工作人员陈某打开保险箱,抢劫9万余元现金后将陈某杀害,随后乘坐大巴车逃亡回老家。

  目前,俞某兵已被公安迎泽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杨沫 通讯员 孙艳)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