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杏花岭派出所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安全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10日 15:57:02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送法入校 拒绝欺凌

  为预防校园欺凌,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7日下午,杏花岭派出所在杏花岭小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安全专题讲座。

  “学会求助家长、老师”“不蛮干,量力而行”……活动中,民警和受邀授课的未成年人法律专家,结合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及校内安全发展形势,详细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各类表现形式。同时,民警和法律专家通过身边实例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要彻底杜绝欺凌、引以为戒,不断增强自身法规常识,特别是要勇敢地对欺凌者说不,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讲座在学生中引起广泛共鸣,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帮助师生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安全观念。(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郎雪薇)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