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盂县税务局打造“盂快办”税务品牌

2021年12月10日 16:56:50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盂县税务局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推动减税降费直达快享、办税缴费减时省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为抓手,推进税务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打造用时更短、花费更少、体验更好的“盂快办”税务品牌,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服务赋能高效办。盂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和青年干部组建税宣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围绕税费减免、税惠新政,为重大项目企业、专精特新等中小微企业制定“网格+专班+包联”的“管家式”服务机制,在项目落地、投产、达效等方面提供税务“管家”一站式服务;开展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增设专窗和专人,做到“人在岗、网在线、票能领、事能办”,截至11月底,共转移登记8000余套房屋;开展税收业务培训活动,提升纳税人和税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已分批为盂县开发区管委会和企业财会人员开展税收知识讲座10余场。

  “双线联动”快速办。依托税企QQ群、微信工作群等媒介,盂县税务局与纳税人、缴费人开展线上实时互动,推行“片长+网格员”精细服务,在全县划分10大片区、40个网格,每位网格员以服务联系卡为载体,推送税费政策、辅导业务操作流程、更新基础信息、收集反馈意见诉求,提供“随叫随到”“就近就便”服务。

  优化环境愉快办。为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环境、提速服务质效,新办税服务厅于2021年11月底走出税务“小家庭”,融入政务“大家庭”,并入一体化政务服务中心。根据纳税人需求和办税习惯,盂县税务局增设导办、帮办、督办岗,以及“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简事速办、急难事项等窗口,提供“资料预审”“一次性告知”“非接触式”等办税缴费服务,推出“屏对屏”网辅远程帮办服务,搭建“简、易、快”的办税辅导平台,实行“分区专办、智能简办、绿色优办”等特色服务,同时增加休息椅、叫号显示屏、税务宣传屏、急救药箱、雨伞、茶水间等免费便民设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赵晓军)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