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清理环境卫生 弘扬文明新风

2021年12月12日 15:57: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清理环境卫生 弘扬文明新风

  12月10日,杏花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总队号召该区各部门、镇(街)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靓丽星期五,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维护辖区的环境卫生。

  当天上午,在敦化坊街道,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铲子、夹子、垃圾袋等工具,穿梭在街巷、楼院、工地周边,“地毯式”清理烟头、纸屑等散落垃圾以及各种小广告。在晋安三号院,志愿者重点捡拾了绿化带内的烟头,铲除了宣传栏上的小广告,不少居民看到后也积极参与。

  在职工新街街道,志愿者分组开展活动。有的清理小区垃圾死角、铲除墙面小广告;有的走进沿街门店和居民楼院,发放创城宣传页,普及公筷公勺使用、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等创城知识;有的来到街边路口,教育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有序摆放自行车和电动车。

  中涧河镇以提升村容村貌和整治人居环境为目标,随处都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清除小广告、捡拾烟头纸屑、劝阻不文明行为。

  杏花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不仅有效清理了垃圾,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还切实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增强了“文明城市靠大家,人人是主角”的责任感。(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