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万柏林区西铭街道老旧小区改造 征求居民“好招”

2021年12月12日 15:57: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老旧小区改造 征求居民“好招”

  拥挤、老化、杂乱……老旧小区的通病,都要彻底改造消除。12月11日万柏林区消息,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西铭街道围绕改造需求,敞开门听居民“说事”。居民提出的“好招”都会被吸纳采用,最大程度让改造效果更好。

  为高效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让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西铭街道针对辖区电石苑、宏峰2个老旧小区的具体情况,以社区工作人员为主,网格员协助,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征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一一回应群众关切,将真正有利于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改善的合理化意见纳入改造方案。

  “小区改造,热心的居民每天盯着工程进展。”西铭街道工作人员表示,改造期间,共走访540户,召开5次居民代表大会,收集意见建议200条,对居民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逐一列出清单。

  面对基础设施老化、路面坑洼不平、电线外露、环境脏乱差等繁重的改造任务,街道、社区与施工方、监理方、物业统筹协作,盯紧目标,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目前,改造涉及的2个老旧小区,惠及居民2241人,建筑面积9.64万平方米,已全部完成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改造后的小区住起来舒畅,我们会更加爱护它。”居民刘先生表示。(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