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五一路学区学校开展“双减”政策知识竞赛

2021年12月12日 15:57: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五一路学区开展“双减”政策知识竞赛

  为了使“双减”政策在教师的教育教学中内化于心,五一路学区学校发展共同体创新形式,连日来开展了“双减”政策知识竞赛活动,7所成员校的教师全部参与其中,以“减”促“增”,提升专业水平。

  知识竞赛分为3个阶段。11月底,7所学校的教师们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吃透精神。12月初,各成员校通过笔答或现场竞答等形式,遴选出优秀选手,组成校级竞赛团队,最后展开总决赛。“‘双减’的核心内容是什么?”“‘双减’政策实施落地,促进了教育的什么?”在总决赛的现场必答和抢答环节,教师们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流畅准确的回答彰显了教师们对政策的领悟力和熟练度。在最后的附加题环节,教师们就本校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做法展开了交流,展示了各自学校的独特做法,互相借鉴,协同进步。

  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刘志荣表示,此次知识竞赛使共同体内的教师们更进一步认识了新形势下教育改革的趋势,将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能够知行合一,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踏实走好提质增效的改革之路奠定了基础。(记者 张晓丽)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