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宁武县税务局:服务提质增效 助企“轻装”发展

2021年12月14日 15:12:50 来源: 山西省税务局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宁武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确保县域特色企业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宁武县税务局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依托多个系统筛选提取企业数据,通过比对分析,精准锁定企业,提供“定制化”提醒和针对性辅导政策,让税费红利惠及企业。宁武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扫描定位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纳税人时,发现宁武县重点光伏企业——宁武县烁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有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未申请,税务人员主动协调对接,加快在线审核审批,帮助企业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62万元。

  2021年以来,宁武县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税收“减法”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加法”。宁武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简化办税手续、改善纳税人办税体验,提升办税便利化;推出“四个一”精准服务机制,即基础知识“一阅即知”,政策解读“一键直达”,退税办理“一步到位”,办税烦心事“一扫而光”;强化过程监督,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交流互动,有针对性解决服务堵点,进一步推进便利化措施落地见效。

  位于宁武县阳方口镇的山西神达朝凯芦芽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毛健草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以生产毛健茶、沙棘叶茶、桑叶茶以及衍生产品为主的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创新型企业。

  宁武县税务局组建业务精英服务团队,结合减税降费政策背景和企业产业特色,量身定制了包含电子税务局办税流程、发票申领、政策申报、税费优惠等4大类24项政策汇编,并由专人对政策内容进行解读。针对企业可能出现的现金流紧张问题,宁武县税务局积极推送“银税互动”低息信贷产品,帮助企业平稳度过经营难关。(谭斐)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