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城“打开”内部停车场 首批免费开放2669个车位

2021年12月16日 09:37:06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晋城“打开”内部停车场 首批免费开放2669个车位

  12月1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晋城市交警支队获悉:该市区范围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市民错时免费开放现有的内部停车场,首批免费开放2669个车位。

  今年10月底,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施行错时免费开放的通知》,要求市区范围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在确保正常工作秩序的前提下,向市民错时免费开放。根据晋城市政府要求,晋城市文明办、晋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晋城市智慧停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协调各单位,并公布第一批89个部门(单位)向社会开放2669个停车位,涉及晋城市直属机关事务中心系统、晋城市城区、泽州县、晋城市公安局、晋城市城建委、晋城市卫健委等35个系统共89处停车场。

  根据晋城市政府《通知》规定,夜间开放免费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8时30分到次日7时30分;节假日、休息日原则上全天向市民免费开放。

  根据《通知》要求,按照“先来后到、停满为止”的原则,免费向非特定对象开放停车泊位;停放车辆类型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停车人员需携带身份证件);停车者需遵守开放单位的相关管理规定,在规定区域内文明停车、安全停车、规范停车;开放的停车位在工作日上午8时后车辆未开走的,要及时通知车主,如不服从管理,影响正常办公的,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措施予以处置;停车者应当自行保管好车内物品,开放单位仅提供停车泊位的免费使用,不承担车内物品遗失、车辆刮擦损坏等所致的相关责任;爱护公共设施及卫生,停放的车辆应保持车身整洁,严禁乱扔垃圾杂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停车者若损坏开放单位设备设施的,须照价赔偿。(记者 李吉毅)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