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

2021年12月16日 09:53:0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由山西省档案馆拍摄的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在“学习强国”、央视频、黄河新闻网等媒体播出。

  据悉,《记忆》是山西省档案馆选取党领导山西人民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100个重要历史事件而打造的一部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走向复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岁月。

  该片展示了珍贵红色档案300余件,采访山西省内外专家近200人,在学习强国、央视频、黄河新闻网等平台播出以来,浏览量已达几十万次。同时,山西省档案馆还将制作纪录片光盘送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部队等。

  据介绍,山西省档案馆接下来将着力深化黄河流域国家综合档案馆协作机制,深化与中央档案馆、山西省委党校合作共建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深化与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山西省档案馆将全面记录山西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大变革,留存山西省委带领三晋人民接续奋斗的伟大实践,提升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服务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新馆建设,精心筹备整馆搬迁,筑牢档案安全防线,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