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城区税务局以“三台快联”推动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年12月16日 15:55:3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

  近期,阳泉市城区税务局以“快办、优办、高效办”为目标、以纳税人办税体验为出发点,进行流程集成和资源整合,推出“三台快联”工作机制,按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习惯,将办税服务厅划分为“前台、中台、后台”,让业务办理更快、办税体验更佳。

  据悉,“前台”包括导税预审台、领导值班席、自助办税区和等候休息区等。其中,导税预审台设立简事快办窗口、值班领导席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候休息区设置资料查询等多项信息化功能。

  为压减办税缴费时间,阳泉市城区税务局在“中台”设置“潮汐”窗口,根据办税实际情况调整窗口数量,推行“3分钟”业务办理清单和“10分钟”工作制度等。

  据了解,“后台”是复杂事项集中处理中心,由“前台”对需要流转多个环节的业务启动办审一体化运行机制,各业务部门需实地核查事项,告知纳税人办结时限;对现场不能处理、需要与纳税人沟通解决的事项启动远程帮办,办税团队远程解决纳税人实际操作问题,发送相关税收政策处理流程。

  阳泉市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局将逐步向“大前台、小后台、无中台”的“两台”模式过渡,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提档升级,为阳泉市“筑巢引凤”注入“税力量”。(张劲松 李伟 白雪)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