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税收法律服务中心揭牌运行

2021年12月16日 15:55:3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临汾市律师协会共同成立的临汾税收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据了解,临汾税收法律服务中心采用关口前移方式,整合税务系统、专业院校、律师行业协会三方资源,以税收法律服务为核心,持续优化临汾市税收营商环境。

  临汾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汾税收法律服务中心将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税务机关、征集意见建议为主责,打造化解税收争议、减少执法过错、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服务平台。

  其中,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方面,临汾税收法律服务中心提供化解纠纷、咨询服务、税收普法、征集建议等服务;在服务纳税机关方面,提供法律咨询、文书审查、法律培训、劳资争议等服务;在征集意见建议方面,主要向党政部门、人大政协、社会团体等社会各界收集意见与建议,拓展法律服务内容。

  据悉,临汾税收法律服务中心将定期举办税收法律知识讲座,为纳税人举办案例分析和风险预警研讨,同时将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的专业优势,做好税务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提速行政效能、降低营商成本。(冯勋功)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