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坝陵桥街道办好“开门一件事”

2021年12月17日 16:12:0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坝陵桥街道 紧盯民生大小事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这么快就安上了智能充电桩,大家再也不用飞线充电了。”12月14日,杏花岭区天天家园小区居民刘女士高兴地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坝陵桥街道8个社区的“新当家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投身到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上,已完成了8件“开门一件事”。

  坝陵桥街道所辖8个社区的新“两委”班子上任后,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等形式,听民情、察民意,立足群众所需所盼,精心谋划“开门一件事”。各社区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切、最期盼的关键小事,每个社区分别明确了1个至2个项目。

  为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坝陵北街社区和产权单位对接,为小北门41号院购置不锈钢门房、安装门禁系统,并施划了停车位;针对天天家园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新开巷社区在小区入口处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并规范了小区内电动车的停放秩序;面对景泽明苑小区门口车辆违规停放问题,小东门社区联合派出所和小区物业,拆除了原面粉二厂门楼,集中清扫了小区门前道路,安装了60米长的隔离护栏,施划道路标线120米,安装阻车桩50个,并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截至目前,该街道8个社区已完成了8件“开门一件事”,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下一步,该街道将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