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窗明几净迎新年 孝老敬亲暖人心

2021年12月17日 16:12:0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窗明几净迎新年 孝老敬亲暖人心

  “谢谢娃娃们,家里干干净净的,住着也舒坦。”12月14日,涧河街道迎春苑社区的独居老人张奶奶乐呵呵地说。新年即将到来,涧河街道组织志愿者上门,为有困难的独居老人入户清理卫生。

  在张奶奶家中,志愿者先帮老人清理了不少卫生死角,接着去除了厨房的油污,还擦洗了玻璃。看着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家中很快变得干干净净,张奶奶乐得合不拢嘴。张奶奶说:“很多人都觉得独居老人生活困难,但在我们社区,我的生活一点都不难。社区的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也经常来家里陪我聊天,生活中遇到困难,打个电话就有人上门帮忙解决。有这些志愿者在身边,我很安心。”

  在同乐苑社区,志愿者帮忙清扫完卫生后,都围坐在师奶奶身边,详细询问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陪她唠家常、讲笑话,师奶奶笑得合不拢嘴。临走前,社区工作人员还不断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有事随时给社区打电话。师奶奶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感谢社区时刻惦记着我们老年人,我心里感到很温暖!”

  除张奶奶和师奶奶外,在涧河街道其他独居老人的家中,也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帮助打扫家,清理卫生,干干净净迎新年。下一步,涧河街道各社区将努力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共建文明和谐社区。(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文/摄)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