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2021年12月19日 08:54:5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防疫不松懈 演练筑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杏花岭区的多个街镇举办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12月16日上午,杏花岭街道在山医大二院社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疾控人员现场“教学”,在各个关键环节,一步步地为观摩的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操作步骤及要点。本次演练共采样110人,现场秩序井然。

  12月14日下午,大东关街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模拟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过程,包括现场布置、组织动员、核酸检测等具体环节,确保在接到紧急任务后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演练现场设置外围警戒线及一米线标识,标出了具体点位和流程路线,并设置了等候区、信息核验区、采样区等9个位置场景。

  12月14日,中涧河镇在麦坪村村委会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防护服穿脱流程、现场卫生消杀、消毒液体配置及医疗废物处置流程等常识。此次演练采用“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受检人员携带身份证直接采样,全程无纸化登记避免接触,杜绝飞沫传播的同时,还提高了采样登记效率。(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