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变考试为闯关 太原小学生争当智慧星

2021年12月19日 08:54:5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变考试为闯关 小学生争当智慧星

  12月15日,迎泽区新西小学消息,该校近日组织了一次二年级学业水平监测,推出以发展性评价为策略的“争当新西智慧星”游考活动,把学生在课本中学到的知识活学活用,用快乐游园的形式代替了原有的纸质测试。

  二年级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快乐游考。这是每一个学生收获的日子,也是体验成长的日子。

  游考活动以“争当新西智慧星”为主题,综合学科知识与生活能力,共设置五个板块:汉字书写小达人、朗读背诵小超人、妙语连珠小状元、口头计算小能手、解决问题小能人。以闯关的形式考核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识字写字、朗读背诵、口语交际、计算和解决问题等各方面能力。以班级为单位,学生根据提前安排好的小组进入测评区域,每一个关卡都由老师坐镇守关,闯关小将们自信满满地完成了所有的闯关项目,获得了一枚又一枚的印章。孩子们在“玩中考、考中乐、乐中成长”,全面、客观地展示出这学期的进步与成长。(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周皓华)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