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21日 08:22:0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佳主持并讲话

  12月2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主持并讲话。

  李佳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准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点突出、紧贴实际、注重实效,充分彰显了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使命担当。林武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内”与“外”,指出“五点深切体会”,提出明年经济的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发出以“晋”自豪、以“晋”自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的响亮号召,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

  李佳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中锚定方向、凝聚共识,切实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教育引导政协委员深刻把握今年以来省委领导全省人民抓好五件大事要事,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取得的新进步;深刻把握会议审议通过《意见》的重要意义,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中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及“四个突出”等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聚焦省委重大部署,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工作要点等,全力以赴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调研和委员工作室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参加学习。(记者 邓伟强)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3527